English

乔迁新居旧房该如何处置?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海涛 我有话说

时下,不少乔迁新居和准备购买新居的市民可能都会面临同一个难题:搬家之后,对现有旧房该如何处置,究竟是出租合算,还是出售转让合算?

其实,将现有旧房出租也好、出售转让也罢,最终都须根据家庭的经济状况而定,以下几种处置旧房的方法仅供你参考:

一般来说,当旧房出租的租金收入大于银行存款利息时,可考虑出租,具体的测算方法很简单:现行一年期储蓄存款的年息为2.25%,扣除利息税后的实际利率为年息1.8%,假如目前一套旧房的出售转让价为20万元,转让收回的资金每年可获利息收入20万×1.8%=3600元。如若旧房出租的月租金收入大于3600元÷12=300元,那么就可以确定出租要比出售转让更合算。

如果测定旧房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,想换新房而又不想急于出售转让旧房,你就可以考虑将旧房出租的月租金用于支付购买新房的按揭贷款,或用其产权来抵押申请银行贷款,以解决临时价位后再出手;如果家中的其他投资品种收益较高,且预测现有旧房的升值潜力不大,目前的出售转让价格已经让自己感到比较满意了,那么你的现有旧房则应以出售转让为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